YUAN TAI & HENG YAO building co. ltd
YUAN TAI & HENG YAO building co. ltd

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
  1. 首頁
  2. 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

我的命是他救的

日期:2017/3/4

這個晚上,我們去東豐地下道探訪弟兄姐妹們。
原本睡著的阿伯起身跟我們說著話。
看得出他氣色很不好,卻輕聲的跟我們聊起來。

他說好幾年前他生了病沒錢看醫生,就到了台南恩友中心申請「恩友卡」,到公園路恩友中心義診聯盟的劉明奇耳鼻喉科看診。
原本以為是輕微的腸胃炎,拿了藥準備離去。
可是細心的醫生想了想許久,要他等等,然後就打電話請中心派人過來。
不久後,「他」來了,跟醫生談了一會兒,就接自己轉診到成大醫院急診,診斷是急性肝膽炎,下午就進了手術房。
「手術之後,我又多活了幾年到現在……」阿伯小聲說著。

阿伯說那時候自己根本沒有錢看病,但是「他」替他奔走向有關單位申請補助醫藥費。讓自己從不用擔心醫療費用。
阿伯眼眶有些濕潤:我的命是他救的。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阿伯去台南恩友中心,每次都會大力擁抱「他」,抱的那麼真切。

回到教會打電話問他還記得這件事嗎?他輕輕笑著:好久囉
就像他的文章一樣,總是淡淡的,卻是那麼溫暖。
這裡的文章百分之九十九是他寫的,今晚我自作主張寫了這篇,因為我忘不了阿伯紅著眼的聲音:他救了我,所以我活到現在……
也想到「他」那種淡淡的溫暖。

「他」是我們家劉牧師,雖然我知道他一定不想我寫出來。
但是我還是寫了。
我寫不出他特有的溫暖文字,但是在他身邊一同服事的溫暖,我始終感覺得到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回頂部